朴子國小辦國際交流 行願非洲讓愛飛翔

▲台、非學生讓愛飛翔的交流,現場感受溫馨。(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21)
▲台、非學生讓愛飛翔的交流,現場感受溫馨。(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21)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嘉義縣朴子國小師生、傳愛天使鼓團及陸軍十軍團招募嘉義小組等,今(21)日聯合在朴子國小禮堂各展熱誠,一起歡迎遠自非洲賴索托來台的的ACC院童們,讓他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台灣的善良與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愛天使鼓團以「激發璀璨的生命」氣勢磅礡為活動開場,開門見山的展現台灣人民的熱情;陸軍十軍團以「娃娃舞」挑動現場熱鬧氣氛;朴子國小師生更以「Panama 巴拿馬」迎賓;來自非洲賴索托的ACC院童,也用「非洲傳統技藝」與「中華武術」來回報台灣的盜溫情,整個交流活動,現場氣氛非常熱鬧而有活力。

朴子國小林金進校長表示,ACC是由台灣慧禮法師所發起的國際人道救援撫育組織,在非洲馬拉威、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蓋孤兒院及學校,助養孤苦失親的非洲孤兒,藉由教育改變非洲「因飢餓而瘦弱,因疾病而死亡」的宿命。

朴子國小創校121週年,致力推動校園的生命教育,今年特別規劃結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阿彌陀佛關懷協會(簡稱ACC),邀請來自非洲賴索托的院生到校進行「2018行願非洲,讓愛飛翔」校際交流活動,讓朴子國小的孩子與來自非洲的孩子間有所互動,體驗不同文化,擴大、增進彼此的視野。

▲台、非學生讓愛飛翔的交流,現場感受溫馨。(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21) ▲台、非學生讓愛飛翔的交流,現場感受溫馨。(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21)

▲陸軍第十軍團到活動現場辦展示招募。(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