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侵台 國籍航空暫緩供應豬肉餐

▲為防堵中國大陸豬瘟疫情侵襲,國籍航空紛紛宣布暫緩於機上供應豬肉餐點。(圖/記者陳致宇攝)
▲為防堵中國大陸豬瘟疫情侵襲,國籍航空紛紛宣布暫緩於機上供應豬肉餐點。(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為防堵中國大陸豬瘟疫情侵襲,就連飛機餐也成為關注重點,包含華航、長榮、遠東等國籍航空,紛紛表示將暫緩於機上供應豬肉餐點;台灣虎航由於餐點都是由台灣的華膳空廚製作,食材來源都有嚴格控管,目前正常供應排骨飯、腿庫飯等,未來若民航局有相關規定宣布,再依規定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航空昨( 20 )日遭旅客控訴,香港返台班機僅有「豬肉」餐點可以選擇,擔心成為防疫漏洞。對此國泰航空回應,往來香港及台灣航線供應之飛機餐,使用豬肉及豬肉製品均來自非豬瘟疫區,製作過程也符合國際衛生規範。

華航表示,從8月下旬開始就停止中國飛台灣的班機餐點使用豬肉食材,11月下旬來回程都不再提供豬肉餐點;長榮航空也說, 12 月 21 日開始,往返兩岸航班將陸續停止提供豬肉餐點,預計 12 月 23 日全面停止;遠東航空表示,已經配合政令宣導,全面調整為無豬肉的餐點。

以供應排骨飯、腿庫飯等餐點為招牌的台灣虎航,公關表示,目前所有餐點都是由華膳空廚製作,並在台灣上來回餐,豬肉食材皆符合檢驗標準,未來若民航局有相關規定宣布,再視公告內容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