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挨批舊思維 柯P:共存共榮才是比較新的思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2018第39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圖/北市府提供,2018.12.21)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2018第39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圖/北市府提供,2018.12.21)

記者邱明玉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的歡迎晚宴致詞上,再度提及「兩岸一家親」,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稱柯文哲應揚棄舊思維。對此,柯文哲今(21)日表示,「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這些名詞在台灣已被汙名化,大家應該思考出一個妥協方案,共存共榮,也許才是比較新的思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台灣價值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特別是民主、自由是核心價值,本來就有各種聲音,「我覺得以對話代替對抗,不僅適用在兩岸,國內也是一樣。」

柯文哲昨表示,「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這些名詞在台灣已被汙名化,兩岸應該想新個名詞,但陸委會卻說,這屬中央職權,柯疑遭「打臉」。對此,柯則說,「不會啦,其實是這樣啦,我們只是丟出這個意見,怎麼做其實是中央要去想想看。」

柯文哲重申,不管是「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這些名詞在台灣已被汙名化,坦白講不管用哪個名詞都很難用,也許去思考看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法,每一方都有他的堅持,在大家的堅持的狀況下,如何去compromise(妥協)出一個方案,他認為這是共存共榮,也許才是比較新的思想。

媒體問到,有人認為他在創造新名詞,奪取兩岸話語權?柯文哲表示,城市交流還是有一些前提,「要嘛就不要辦,要辦總是要克服一些困難去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