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2月初步出口數據顯示 需求走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週五 (21 日) 公布 12 月初步貿易數據,12 月前 20 日的出口和進口增幅將大幅放緩,顯示中美貿易戰和全球經濟增長減緩,正在對全球需求造成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關稅廳 (KCS) 數據顯示,本月前 20 日,南韓出口額為 313 億美元,出要由於汽車和石化產品的出口貨運量增加,半導體的出口額則下滑 9.8%。

然而,整體 12 月前 20 日的出口年增僅有 1%,為 6 月份以來最緩的增幅,進口年增 2.2% 至 302 億美元,為兩年來的最低增長水平。11 月韓國的出口額為 519.2 億美元,年增 4.5%。

當中值得注意的是,南韓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額年減高達 14%,連續兩個月出現下滑情況,輸出至香港的出口額驟減 41.6%。另一方面,對美國、歐盟和越南的出口額分別增加 30.8%、10.2% 與 12.5%。

韓國財政部在總結近期經濟活動的月度綠皮書報告中指出,韓國經濟顯示出「穩健的出口和國內消費的趨勢,但由於美中之間長期的貿易爭端,仍然存在外部不確定因素」。

綠皮書依據近期經濟指標,如產出、出口、消費和企業投資等因素,衡量韓國近幾個月的經濟發展。該報告顯示,韓國 10 月整體工業產值年增 6.7%,而零售額年增 5%,主要受汽車銷售帶動,但第 3 季設備投資年減 7.4%。

南韓新任財政與金融部長洪南奇本週稍早表示,政府為了鼓勵企業增加投資,將致力於消除當中的不確定性。此外,他指出,政府將實施擴張性財政政策,預算為 470 兆韓元 (4172 億美元)。

韓國尋求創造就業機會以降低失業率,以及促進經濟發展,企業投資是一個關鍵問題。

韓國為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尤其是科技產品的供應,美中貿易戰、英國硬脫歐可能性、全球經濟增長減緩與聯準會升息,將為南韓經濟未來必須面對下行風險。 半導體出口增長減緩,將為韓國經濟增長帶來挑戰,南韓預期今年和明年的 GDP 增長將為 2012 年以來最緩慢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