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和父母同睡突猝死 送醫發現疑被「左右擠壓」斷骨亡

▲英國男嬰因為父母的疏忽身亡。(圖 / 攝自太陽報)
▲英國男嬰因為父母的疏忽身亡。(圖 / 攝自太陽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英國發生一起家庭悲劇!一名才四週大的小嬰兒阿爾奇(Archie)通常都是睡在專屬的嬰兒搖籃,但這天喝完奶後被父母抱到床上一起睡覺,隔天起床父母卻發現阿爾奇沒有呼吸心跳了,即使對他做 CPR 也沒用,只好趕緊送醫,檢查後才發現,阿爾奇可能是在床上被父母「左右夾擊」導致肋骨骨折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太陽報》報導, 17 號凌晨,因為才四週大的阿爾奇有些感冒,因此父母把呼吸不順的阿爾奇抱離平時睡覺的嬰兒搖籃,邊餵奶邊哄阿爾奇睡覺,之後將阿爾奇放在床的左側後自己就不小心睡著了。但這一睡就睡太熟,到隔天早上才起來發現阿爾奇沒有生理反應,就算緊急對阿爾奇 CPR 也依然回天乏術,送醫後宣告不治。

▲英國男嬰因為父母的疏忽身亡。(圖 / 攝自太陽報)

醫生宣告阿爾奇死於「嬰兒猝死綜合症」,死因則是肋骨骨折,而造成原因則是被「左右擠壓」導致。阿爾奇的父母在被告知後哭得哀痛欲絕。當地警方了解後則說,「阿爾奇家有很多照片和玩具,顯示他的父母非常關心、也非常溺愛小孩,是個可愛的成長環境。」而阿爾奇是他們家的第 4 個小孩,沒想到因為父母一時的疏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對於小嬰兒是否要和父母同睡,其實兩派說法都互有支持者,但也沒有研究顯示哪一種做法是一定對嬰兒最好的,因此若父母和嬰兒同睡,還是要多加小心注意小嬰兒的狀況,以免憾事再次發生。

▲阿爾奇的死因可能是因為和父母同睡導致左右擠壓骨折身亡。(圖 / 翻攝自太陽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