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房仲調查:九合一大選落幕後 北高及台南購屋意

▲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根據連鎖房仲業者的調查結果顯示,11 月 24 日九合一大選落幕,有 49.8% 民眾看好經濟後市,且有 21.9% 民眾選後購屋意願上升,購屋意願最高的全台都會區並以高雄市、台南市與台北市為前三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對此調查結果表示,台灣中南部市場是 2019 年值得關注的房市新動向,2019 年不動產市場,在第 1 季的變化將會是關鍵。

中信房屋今 (21) 日發布 2018 年第 4 季宅指數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購屋意願綜合指數為 37.37,較上季減少 0.99;而 2 年內有購屋意願者,較上季減少 1.1%,且連續 3 季下滑,如再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 4.5%。分就全台 7 都會區民眾購屋意願來看,購屋意願上升最多的區域,落在高雄市、台南市及台北市。其中,台南及高雄兩地區市民眾購屋意願上升的比例,甚至超過 25%。

對此,劉天仁表示,對房價最為樂觀的 3 大都會區,都集中在中南部,這是 2019 年房市頗值得關注的房市動向。但也因為民眾預期價漲效應,使高雄市民眾雖多數出手趨於積極,但縮手比例也相對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