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鹽水雙雙入選台灣30大經典小鎮 值得深度旅遊

▲台南後壁區、鹽水區雙雙入選台灣30經典小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後壁區、鹽水區雙雙入選台灣30經典小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小鎮深度旅遊風氣,舉辦2019台灣小鎮漫遊年活動,台南市推出「鹽水區」及「後壁區」參選,雙雙入選台灣30經典小鎮,交通部21日舉行頒獎儀式。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繼2012年安平獲選為十大觀光小城後,此次的經典小鎮由鹽水區及後壁區參選,皆是富有豐富人文故事及漫遊體驗遊程的景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旅局指出,鹽水區有全球三大民俗慶典之一的鹽水蜂炮、春節元宵必訪的月津港燈節兩大活動,以及昔日第四大城「月津」的濃厚歷史背景,觀旅局在假日期間搭配推出免費的米其林三星散步之旅-鹽水月津港漫遊,提供民眾預約導覽,非常適合喜愛懷舊、探索的旅客造訪。

台南鹽水風情 ▲台南鹽水風情。(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後壁區於每年3月舉辦台灣國際蘭展,吸引國內外朋友造訪,同時也是台灣冠軍米的故鄉,近年來以農作體驗作為當地深度旅遊特色,讓大小朋友體驗插秧樂及順天知命的精神,加上土溝農村美術館的水牛精神,營造許多在地藝術創作,均吸引許多遊客參觀。

經典小鎮票選作業經過交通部觀光局歷經網路票選,以及秘密客親臨各小鎮現勘評分,共遴選出30個經典小鎮,台南後壁區及鹽水區等2小鎮雙雙入選,證明台南不只古蹟、美食,農村也擁有多元的觀光魅力,歡迎國內外旅客造訪。

台南後壁風情 ▲台南後壁風情。(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聖誕佳節及元旦假期將至,台南各地布置夢幻聖誕樹,充滿浪漫又溫馨的氛圍,跨年期間也舉辦台南跨年三部曲,從鹽田送夕陽、跨年晚會及二寮迎曙光到虎頭埤健行,一路從2018嗨到2019,觀旅局邀請全國民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安排一趟小旅行,到台南揮別歲末年終,迎接新年到來吧!

更多台南旅遊景點及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台南旅遊網及台南旅遊臉書粉絲團查詢。

台南旅遊網: https://www.twtainan.net/

台南旅遊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

米其林三星之旅-鹽水月津港漫遊:https://www.twtainan.net/zh-tw/tours/tour/225

元旦假期-台南攻略:https://goo.gl/KP1h5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