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銀邁向開放銀行 釋出逾50支API 協助導入支付

▲ 永豐銀行。(鉅亨網資料照)
▲ 永豐銀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永豐金 (2890-TW) 旗下永豐銀行邁向開放銀行(Open Banking),力推「Partner APIs」模式與產業界共享金融創新,旗下釋出逾 50 支 API(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與中小企業或商家合作發展多元應用,永豐銀行表示,總計逾 300 家業者的支付或繳費已導入永豐的 API,並藉以提供客戶便利服務,以消費支付應用為例,每年串接的金流達新台幣 10 億元以上,有效提升業者經營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銀行指出,中小企業或商家導入永豐「Partner APIs」,可降低自家平台營運與開發成本,並即時滿足市場多樣化的金融需求;永豐銀行電子金融處處長黃品睿表示,以繳費應用為例,導入永豐 Partner APIs 即接軌永豐銀行的繳費系統,可運用於生活帳單或愛心捐款等服務平台,商家不須另行投入開發人力或成本、降低經營門檻更能聚焦創新發展,也有助企業夥伴開創多元化新型態服務。

同時,永豐銀行深耕各項金融科技發展,持續投入機器學習、自然語意分析、區塊鏈與智能數據等領域,打造無所不在的金融服務。

虛實整合服務 永豐電子金融屢獲肯定
永豐銀行致力提供全新金融體驗屢獲各界肯定。今(2018)年以來,永豐銀行獲財金資訊公司頒發「電子金流業務-最佳服務創新獎」,肯定永豐參與發展金融區塊鏈函證、推動雲端繳費稅平台;同時「永豐繳費網」榮獲國際財經《亞洲銀行及財金》雜誌(Asian Banking & Finance;ABF)頒發「2018 年台灣最佳資訊作業管理銀行」獎項肯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