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勇奪「電影節影帝」:媽!我拿獎了!

▲王力宏勇奪「澳門電影節」影帝。(圖/澳門電影節提供)
▲王力宏勇奪「澳門電影節」影帝。(圖/澳門電影節提供)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恭喜王力宏憑電影《無問東西》沈光耀的角色,獲得第十屆「澳門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這不僅是他人生的第一個影帝,也是罕見以歌手身分,榮登影帝寶座的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華語娛樂圈,男歌手能拿下電影最佳男主角的,真是少之又少,但看過《無問東西》的人,印象最深刻的仍是沈光耀最後赴死的畫面,甚至心情難以平復,可見王力宏確實把這個角色演活了。

他以《無問西東》飾演的貴族青年沈光耀一角,擊敗金馬影帝陳建斌、古天樂、彭于晏、趙文卓,拿下最佳男主角獎,感動又開心地上台領獎表示:「演了20部電影,第一次拿到最佳男主角!」他還特別感謝在片中飾演他母親的米雪老師,我在戲裡對妳說:「媽!對不起!」但今天我想對妳說:「媽!我拿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