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亂入!英國蓋威特機場關閉後重啟 12萬旅客受影響

英國倫敦蓋威特機場因無人機闖入關閉32小時,導致航班大亂,機場人滿為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倫敦蓋威特機場因無人機闖入關閉32小時,導致航班大亂,機場人滿為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蓋威特機場(Gatwick Airport)跑道從周三(19日)晚上到周四都有無人機闖入上空,導致機場跑道被迫關閉,所有航班因為無法正常起降而取消或延誤,近12萬旅客受到影響,機場運作大受影響。32小時後,機場終於在當地時間周五(21日)早上6時左右重新開放,奇怪的是,警方至今仍未找到無人機下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蓋威特機場受無人機影響關閉,警方要求軍隊出動協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於機場只有部份航班恢復有限度起降,還是有不少航班延誤及取消,因此蓋威特機場目前仍有大批旅客滯留,整個機場亂成一團,不少旅客只能在椅子上或地板上睡覺休息,大嘆回家的路好長。

倫敦警方目前仍發現無人機及控制員的位置,當局認為,顯然是有人利用工業無人機「蓄意騷擾」,英國軍方已出動特殊裝備協助。

蓋威特機場在周三(19日)晚間收到多起關於發現無人機的報告,之後一度關閉,大約凌晨3點重新開放後,再度發現另一架無人機,導致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機場兩天來運作嚴重受阻,許多航班無法正常起降而延誤,部分航班更轉到法國或荷蘭的機場降落,未來可能還需要幾天,才能消化因這起無人機入侵事件滯留的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