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逼死蘇啟誠?遭謝長廷揚言提告...羅智強再嗆:歡迎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今( 2018 )年 9 月輕生,針對外界將其自殺歸因於假新聞,蘇啟誠的遺孀 20 日發出聲明,表示遺書內並未提及假新聞造成他的壓力。對此,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在臉書上點名,逼死蘇啟誠的是民進黨與駐日代表謝長廷。面對指控,謝長廷提出 7 點反擊喊告羅智強,而羅智強則回應「謝長廷要告我,歡迎!」更重申逼死蘇啟誠的是民進黨政府、謝長廷,怒批「一群『會掉淚的鱷魚』,吃了人,還大喊善哉慈悲、切莫殺生。能令人不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昨( 21 )日上午在臉書 PO 文指控,世界上有二種鱷魚。第一種鱷魚,吃了人不掉淚!另一種,吃了人還假裝掉淚。而大阪代表處蘇啟誠處長的輕生,可看到民進黨政壇,充斥著這第二種鱷魚,「逼死蘇啟誠的不是『輿論』,不是『假新聞』,就是民進黨政府、就是謝長廷」。對此,謝長廷在臉書提出 7 點回應,將蘇啟誠自殺的原因指向假新聞,並稱「我已經委託律師對羅智強等之違法言論提出控告」。

▲謝長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此舉引來羅智強再嗆,「謝長廷要告我,歡迎!」並表示,他之所以指民進黨和謝長廷逼死蘇啓誠,是因為蘇被逼著承擔過多不當壓力,才會走上絕路,而這個壓力源頭就是謝長廷和民進黨。

羅智強解釋,在關西機場接人風波發生後,外界責備指向的就是謝長廷。一責,日本天災,台灣人民受困,他卻忙於國內政爭,不聞不問;二責,大陸駐外單位有派車接人,謝長廷卻只會推諉。他指出,是誰開第一槍去究責「大阪辦事處」?就是民進黨和謝長廷。

羅智強再提謝長廷的爭議性言論,「大阪辦事處如果是錯,那大阪應該道歉嘛!」「大阪市屬於外交部任命的」、「我們的大阪不是我啦,坦白講我又離大阪 572 公里。」這種推諉說法卻獲得綠營多路人馬共同呼應,紛紛劍指大阪辦事處,「民進黨上下一片殺伐之聲,最後逼得蘇啟誠在檢討會召開前走上絕路!現在謝長廷才來掉眼淚?」

羅智強相當感慨地說道,在蘇啓誠輕生前,從駐日代表處到外交部,這群人從頭到尾沒有幫他說一句公道話,安慰他一句或鼓勵他一句話,只有究責、究責、再究責,直到人走了,他們才開始說震驚、不捨,並流淚,「一群『會掉淚的鱷魚』,吃了人,還大喊善哉慈悲、切莫殺生。能令人不怒?」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羅智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