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在晚宴提兩岸一家親 柯P有深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台北商大101校慶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2.22)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台北商大101校慶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2.2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提及「兩岸一家親」引發輿論效應,不過傳出柯文哲僅在雙城論壇的歡迎晚宴上講,卻沒在正式的論壇上說,其實是有深意,對此,柯文哲今(22)日表示,「有講過就可以了,不用一直講、一直講,表達我們的態度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知情人士透露,相較過去晚宴致詞只有儀式性,這次是有意為之:一是考量到20日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可能媒體焦點會更多放在陳雲林,所以柯文哲決定把主要論述在19日晚宴一次拋出;二是選擇在晚宴場合,也保留一種彈性,與開幕式上的正式發言作出區別。

對此,柯文哲表示,「這跟陳雲林有什麼關係,有講過就可以了,不用一直講一直講,表達我們的態度就好了。」

至於他昨天說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已經被汙名化,隨後又發聲明稿澄清,不是指汙名化,而是指標籤化,柯文哲說,標籤化是比較中性的名詞,這兩個詞在台灣,反正一講到不爽的人就一大堆,他有跟中國大陸講過,去想想看,有沒有辦法大家去協商出一個都可以接受的名詞,這當然一下子也想不出來,這次就先照舊。

柯文哲並說,其實比較正確的說法是標籤化,還有人說九二共識是一邊一國,奇怪這是哪裡來的?

對於大陸學者嚴安林指出,柯文哲若想更上一層樓,勢必要有更多親中的發言,柯文哲表示,當市長考60分就及格了,可是總統要考80分,可是大陸方面所出的考卷滿分只有70分,這是很大的問題。

柯文哲重申,「我們的及格標準是60分,你要當總統要80分,可是考卷最高只有70分,還是那句話,以對話代替對抗,有時候大家聊天聊一聊,總是會想出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法,他們對市長的標準很低,不要去踩紅線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