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事回顧〉嚴凱泰癌逝 遺孀堅強扛下國產自有

▲ 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裕隆提供)
▲ 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裕隆提供)

鉅亨網

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於 12 月 3 日驚傳癌逝,享年 54 歲,由於正值壯年,消息來的突然,震撼兩岸車界、政商圈,裕隆集團也快速宣布,由其遺孀嚴陳莉蓮接下執行長一職,繼續扛起嚴凱泰的國造自有品牌汽車理想,穩定內外部士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 14 歲赴美留學,24 歲回到台灣即擔任裕隆首席副總經理,25 歲正式接班,期間挫折不斷也引發外界質疑能力,不過,30 歲引進國產百萬房車 Cefiro 在市面上熱銷,被視為是嚴凱泰「少主中興」的代表作。

嚴凱泰於 2016 年 4 月因腫瘤入院開刀,病情一度好轉但之後又復發,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 2017 年底台北車展,今年的股東會期間一次都沒現身,當時就讓外界有不少揣測,沒有想到壞消息來的這麼快,政商各界的好朋友均感傷悼念。

嚴凱泰最後的掛念除了家人,心心念念都是 2008 年才創立的自有品牌納智捷未來,他曾說「我是把生命跟納智捷畫上等號」,就算納智捷被外界看衰是一個錢坑,嚴陳麗蓮仍堅強扛起其遺志,近期裕隆再增資 60 億元為納智捷買技術資產,已對外界宣示,納智捷這個品牌將堅持下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