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請辭 友台參議員成熱門繼任人選

▲2015年8月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左)訪台,獲得馬英九總統接見。(圖/總統府提供)
▲2015年8月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左)訪台,獲得馬英九總統接見。(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由於不滿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國防部長馬提斯憤而請辭,雖然馬提斯(Jim Mattis)要到明(2019)年2月才會離開五角大廈,但是美國媒體已經在點名熱名繼任人選,包括友台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媒體點名可能的國防部長繼任人選,包括基恩(Jack Keane)、柯頓(Tom Cotton)、與川普私交甚篤的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等人。

柯頓曾多次訪問台灣,對台灣相當熟悉,也是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被視為台灣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

2015年8月柯頓訪台期間,會晤時任總統馬英九。馬英九當時表示,柯頓參議員是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及情報等委員會的成員,也是「台灣連線」的一員。在擔任美國聯邦眾議員期間,即加入眾議院的「國會台灣連線」,並在國會積極協助我國,包括連署闡明《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及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在許多方面展現對台灣的深厚情誼。

川普當選後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時,柯頓曾在推特發文表示讚許;中國大陸要求美國航空公司更改網站台灣名稱時,他也曾發表聲明譴責;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轉向中國大陸時,柯頓也曾公開聲援台灣。另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先前也曾擔任美國參議員柯頓的外交政策顧問。

▲美國雖未直接派兵估打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分子,但是仍派出美軍以顧問名義協助當地民兵作戰。(圖/美國陸軍) ▲美國雖未直接派兵攻打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分子,但是仍派出美軍以顧問名義協助當地民兵作戰。(圖/美國陸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