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事回顧〉台股從天堂摔落 外資終結連6年買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走過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的 2018 年,台股也在 10 月 11 日大跌 660 點之下,345 天的史上最長萬點行情也因此宣告終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去年底總市值 31 兆 8821 億元,在被動元件、矽晶圓、記憶體 3 大產業力拱下,今年 6 月台股最高來到 11000 點時,市值更創 37 兆元歷史新高。

隨著美中貿易戰、蘋果銷售不如預期、華為事件等利空接連干擾,最熱的 3 大族群股價都明顯回檔,就連四千金都摔得一蹋糊塗,維持在千元之列的只剩股王大立光一檔,不過大立光今年股價走勢也有不少壓力,從最高價 5330 元,跌到最低剩 2875 元。

到 12 月下旬,台股市值不但已跌破 30 兆元,更回測 29 兆元,對投資人來說彷彿從天堂摔落。外資今年來合計已賣超台股超過 3300 億元,終結已連續六年買超台股的紀錄。

今年市場震盪,減資案也平了去年的 37 家紀錄,但減資金額高達 635 億元,比起去年的 153 億元大爆增,其中主要是鴻海減資 346.57 億元所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