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霧茫茫!空氣品質超差 22觀測站達紅害

橋頭測站的天空一片霧茫茫。(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橋頭測站的天空一片霧茫茫。(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今年冬至天氣暖呼呼,但無風無雨的好天氣卻讓汙染物無法擴散。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網的數據顯示,截至今(22)日中午為止,有22個測站呈現「紅色警戒」,且集中在雲嘉南、高屏地區。環保署監資處表示,由於氣流停滯,擴散條件不佳,導致西半部污染物累積,加上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逐漸由南往北移動,最快要到明日才能解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由於今天風速持續偏弱,水平及垂直擴散差,導致西半部及金門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至紅色警示之間,監資處技士蔡宜君說明,明日將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並帶來降雨,應可降低污染的程度。

蔡宜君表示,今日由於風速低再加上背風渦流,汙染物從北吹至西半部地區,而在當地累積,明日東北季風吹拂情況有機會改善,但由於雲嘉南位於下風處,改善情況有限,但此波季風也帶來降雨,可望減少跨區傳遞的情況。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同時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污染排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