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內資著墨題材面類股 終場小跌30.51點

▲ 台股今天獨家開盤,在內資撐場下,終場小跌30點,守住96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天獨家開盤,在內資撐場下,終場小跌30點,守住96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國政府陷入斷炊危機,拖累美股四大數下挫,今 (22) 日仍開市的台股承受下跌壓力,開盤走低,但所幸部分族群仍有表現,加上獨家開市少了外力干擾,盤中跌勢收斂,終場下跌 30.51 點,以 9646.16 點作收,成交量僅 38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點今日台股盤勢表現,主要以電器電纜、橡膠、營建、水泥與貿易百貨相對強勢,電競概念、風電族群等類股表現亦不俗;但油電燃氣、電機與半導體族群則相對弱勢。

台股今日獨家開市,主要由投信與自營商的「內資」撐場,從盤勢表現觀察,內資主要著墨在電競遊戲與風電等擁有消息面助攻的族群表現亮眼,成為資金追逐的標的。

遊戲概念股,受惠於中國完成首批網路遊戲審核,帶動技嘉、大宇資、網龍與歐買尬今日同步走揚,其中大宇資大漲 5.5%,收在 110 元,技嘉上漲 2.45%,終場股價收在 39.7 元,另外,網龍與歐買尬今天也分別上漲 1.89%、2.94%。

風電概念股在營建署通過 7 件離岸風場計畫後,激勵風電族群重拾漲勢,包括世紀鋼、大亞、上緯控股、中鋼構、永冠 - KY 等類股今天也有亮眼表現。

世紀鋼今天大漲 9.98% 漲停關門,股價以 65 元做收,大亞大漲 8.41%,股價站回票面價,以 10.70 元做收。另外,上緯控股、中鋼構也有 6% 的漲幅。

相較之下,大型權值股表現略顯黯淡,肩負撐盤重任的蘋概三雄中,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三大權值股全數下跌,所幸少了外資賣壓襲擊,跌勢皆在 1% 以下。

法人表示,美股連日重挫,台股補跌壓力尚未解除,加上下週即將邁入耶誕假期,外資即將放假去,少了外資資金挹注,下週台股將陷入量能不足的隱憂,大型權值股表現空間有限,屆時將靠內資撐盤,或可留意中小型股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