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子宮頸癌公費疫苗接種 基隆下周率先開打

▲基隆市將在下周,成為由中央補助率先開打HPV疫苗的第一個縣市,會由其他各縣市宣布陸續開打。
(圖/汪瑋琪攝)
▲基隆市將在下周,成為由中央補助率先開打HPV疫苗的第一個縣市,會由其他各縣市宣布陸續開打。 (圖/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國健署10月底曾宣布,採購8萬劑HPV子宮頸癌疫苗,將於12月中開打,全面供國一女生免費接種,衛福部國健署署長王英偉今(22)日出席乳癌防治基金會活動受訪時透露,基隆市將在下周,成為由中央補助率先開打HPV疫苗的第一個縣市,其餘會由其他各縣市宣布陸續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國健署10月宣布,全面供國一女生免費接種,預計12月中旬配送個縣市,王英偉透露,基隆市將在下周,成為由中央補助率先開打HPV疫苗的第一個縣市。

王英偉表示,全面公費施打實施前,國內早有10個縣市提供HPV疫苗施打,此次全面公費流感HPV疫苗因流感疫苗供貨延遲延後施打,從原定的11月順延到12月,且因各縣市作業方式不同,加上衛生局長更動,因此目前除基隆市會優先施打外,其餘會由其他各縣市宣布陸續開打,但疫苗已備妥,有些縣市也表示將在下個學期開學後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