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不拆蔣公引網友論戰 人渣文本:操作過頭反打自己

▲鄭文燦表示,不論老中青三代,一個政黨的生命在於不斷地反省、成長,遇到困難、挫折、失敗,若能從中記取教訓, 才是正確的。(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2.17)
▲鄭文燦表示,不論老中青三代,一個政黨的生命在於不斷地反省、成長,遇到困難、挫折、失敗,若能從中記取教訓, 才是正確的。(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8.12.17)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聲勢下跌;反觀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人氣逆勢上漲,黨內接班情勢看好。有媒體報導,鄭文燦手段圓融、藍綠通吃,之前「去蔣化」的浪潮中,鄭文燦肯定兩蔣是桃園的觀光財,還說歡迎各地蔣公銅像送到桃園兩蔣公園。肯定兩蔣的言論,在網路上掀起正反兩方論戰。政治評論員人渣文本發文表示,之前硬要打柯、操作過頭,現在鄭文燦講話比較中間一點,馬上就被反刷一波回去。「你怎麼玩人,人家就怎麼玩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鄭文燦早在去年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時,就表示由於桃園擁有慈湖、頭寮及兩蔣雕塑公園,基於歷史文化及觀光價值,沒有必要廢止,且文化園區已經卸除威權崇拜的意味。還認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核心的目標是歷史真相的還原跟人民權益的回復,讓台灣社會能夠邁向和解,凝聚成為一個共同體。促轉條例是為了促進正義與團結,因此必須周延處理各種問題。

日前雙城論壇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同文同種」的說法,讓支持者與反對者在網路上吵成一團。如今鄭文燦肯定兩蔣的言論再度成為話題,許多網友模仿當初柯文哲被批評的方式,表示「自己曾經是燦迷,但現在真的看不下去」,還有網友說鄭文燦「否定轉型正義,不公開支持台獨就算了,還說蔣公是重要觀光財,沒有中心思想」,表面看似在批評鄭文燦,其實故意照抄當初柯文哲被罵的句型,實際上是替柯文哲平反。

甚至有網友發了一篇文章,把原本文章內的「柯文哲」全部換成「鄭文燦」,「兩岸一家親」全部換成「蔣公銅像」,表示大家可以自行選擇,看要罵誰就罵誰,讓眾網友笑翻。

政治評論員「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也於今( 22 )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所以網軍就不要操作過頭嘛。你硬是要打柯,現在鄭文燦講話比較中間一點,馬上就被反刷一波回去。其實這兩個講的話根本就沒什麼,但你怎麼玩人,人家就怎麼玩你啊。」有網友同意表示,民進黨支持者不要再雙重標準。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