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屋再造 朴子水道頭聚落開放了

▲嘉義縣朴子市水道頭日式宿舍區啟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12.22)
▲嘉義縣朴子市水道頭日式宿舍區啟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12.22)

記者鍾聲 / 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斥資7500萬元,耗時長達4年整修、翻新又再造,將朴子市東石國中後的水道頭「朴子日式洋風小鎮」重新妝點後,今(22)日上午以「水道頭文創聚落」名義正式對外開放啟用,嘉義縣長張花冠特地在朴子市中正路17號的日式宿舍內擺席,宴請來參與盛會的佳賓們品茶、聊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水道頭文創聚落已完成招商的店家類型,已有陶藝、生活工藝、新住民特色飲食、在地文史與咖啡輕食等將進駐,都將會是嘉義人的故事與空間,每一個店家都以產品、創作表達嘉義人成長的記憶,遊客放慢腳步坐下來,放鬆心情享受休閒,和店家交換故事,絕對是每天都可以來充電的地方。

縣府指出,「朴子日式洋風小鎮」以朴子市歷史文化為底蘊及重振昔日風華,做為新時代亮點櫥窗,修繕完成的房舍分別是山通路14號的東石國中舊校長宿舍、山通路16號、18號及中正路1號、3號、11號、17號、21號等8棟宿舍,原來都是日治時期的警察及教師宿舍,宿舍群與東石國中、縣立圖書館形成完整的文教生活空間,取名「水道頭文創聚落」,已經完成招商,並將於明(108)年2月正式開放。

張花冠說,以後大家不必再跑到台南或嘉義市,因為這裡已經有具在地元素的空間。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在第一批日式宿舍群修繕用後,縣府巳經向交通部觀光局再爭取2,000萬元經費,將要美化宿舍群周邊空間,擴大宿舍區的群聚效益,帶動朴子的改變,也讓日式生活空間的氛圍,成為現代生活中最值得回味的地方。

▲嘉義縣朴子市水道頭日式宿舍。(圖/記者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1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