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CPI年增率0.9% 低於上月的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總務省在週五 (21 日) 發表了 2018 年 11 月的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2015 年 = 100),11 月的「總合」(不含變動較大的生鮮食品) 指數為 101.6,年增 0.9%。增加幅度低於上 (10) 月的 1.0%。指數連續 23 個月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去 (2017) 年相比,由於原油價格上漲,帶動了能源相關項目的上升,也拉高了物價指數。不過和今年 10 月相較,原油價格向下推移,容易受立即影響的汽油上漲 12.8%、煤油上漲 21.9%,漲幅也較 10 月時少。

而一般家庭比較有感,包括生鮮食品在內的「總合」指數為 101.8,上升了 0.8%。同樣較 10 月份的 1.4% 縮小了漲幅。與菜作收成良好,菜價便宜有關。

不含生鮮食品的「總合」當中,有 276 項 (佔整體的 52.8%) 商品上漲,178 項商品下跌,69 項商品持平。

不含生鮮食品與能源的「總合」物價指數為 101.3,年增 0.3%。外食等,和飲食相關的項目有明顯成長。而香菸由於增稅的關係,指數也有上揚。

日本2018年11月 消費者物價指數 (圖片來源:翻攝自日本總務省統計局)
日本 2018 年 11 月 消費者物價指數 (圖片來源:翻攝自日本總務省統計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