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從第一指名到台日橋樑 蕭一傑勇敢轉身

蕭一傑(本報資料照)
蕭一傑(本報資料照)

文 /吳政紘

2008年日職選秀阪神虎隊首輪抽籤,先是抽松本啟二郎失利,再度抽籤也換上藤原紘通,最後以單獨指名之姿,選到奈良產業大學的台灣投手蕭一傑,這可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他日職生涯的開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一傑被賦予19號的號碼,也是最接近「18」王牌投手的背號,在阪神,19號有小林繁、中西清起、川尻哲郎等名投手穿過,而目前阪神也由藤浪晉太郎穿上這背號。

不過蕭一傑在日職發展並未順遂,大多時間他在二軍度過,雖然在二軍成績不錯,不過只有在一軍先發過一場,他在2011年面對中日龍隊先發,5局失1分,苦吞敗投。

2012年蕭一傑球季後被釋出,他經由戰力外測試加盟軟銀鷹隊,並且從育成球員開始,沒想到隔年他依舊被戰力外,只好回到台灣參加中職選秀,他也順利被義大犀牛選中。

蕭一傑在中職發展,先發、中繼、後援都可以,成為教練團活棋,在中職4年,他出賽82場,6勝9敗,防禦率4.80,2018年球季外,富邦宣布釋出他。

在日職球員轉行政的例子不少,而蕭一傑也從球員轉任翻譯,也負責幫忙第一位從中職入札制度轉隊的王柏融相關大小事務,他選擇勇敢引退,努力爭取翻譯一職,他也將是未來不少台灣球員到日本發展後,未來成功的典範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