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確定了!王柏融火腿翻譯 前富邦投手蕭一傑擔任

蕭一傑引退(圖/富邦悍將提供)
蕭一傑引退(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吳政紘/ 台北報導

日職火腿隊台灣外野手王柏融的翻譯人選出爐!由前富邦悍將投手蕭一傑所擔任,蕭一傑在日本球界有很長的時間打拚,並且從高中就讀日南學園為他打下良好的日文基礎,蕭一傑也得以用「大王翻譯」的身分,再度活躍在日職球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一傑是在今年被富邦釋出後,經由《NOWnews》專訪,獨家披露引退心情,而他並沒有完全放棄棒球,反而成為未來台日棒球的橋樑,這次能夠獲得火腿隊青睞,蕭一傑的經驗、態度、人脈,甚至出身,都跟王柏融相關。

首先,蕭一傑跟王柏融都是屏東縣出身,加上兩人平常不但可以用台語交談,王柏融要學日文也比較快,此外,蕭一傑曾經旅日的經驗,可以當作王柏融的參考,加上蕭一傑也曾待過阪神、軟銀鷹隊,他也知道央聯、洋聯打者與投手的心思。

最重要的是,蕭一傑可以盡快幫助王柏融適應環境,尤其是情蒐報告,還有一些環境跟規則等,將會是王柏融在火腿隊的好夥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