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屏東人當然相挺! 蕭一傑將成王柏融翻譯好夥伴

王柏融正式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9)
王柏融正式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2.19)

記者吳政紘 / 台北報導

日職火腿隊終於相中王柏融翻譯人選,將由前富邦悍將投手蕭一傑所擔任,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很開心寶悍運動平台的經紀團隊、還有柏融、火腿球團給的機會,我當然要盡量幫助柏融,畢竟我們同樣是屏東人,在外地屏東人一定要挺屏東人,讓他可以在球場盡情發揮,球場外的事就交給我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起蕭一傑在旅日的經驗,從高中就讀日南學園開始,再到奈良產業大學,以第一指名之姿進入阪神,再到軟銀鷹隊效力,總共約12年時間,他不但完整融入日本棒球文化,更培養出許多人脈。

日職過去就有「專屬廣報」的概念,也就是說,王柏融要透過記者採訪,先由蕭一傑幫忙,再幫助王柏融把問題精準翻譯出來跟回答,過去就是選手出身,蕭一傑當然最適合擔任大王的翻譯。

而這對蕭一傑來說也是全新的體驗,也是棒球的「第二人生」,未來兩人不但是中華隊學長學弟的概念,還是親密夥伴跟好友。

蕭一傑也說:「我也跟柏融說,除了吃飯、睡覺我沒法幫忙外,所有的事都可以交給我處理。」

蕭一傑的日職生涯,再度以不同之姿重新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