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報告搶先看〉銀行若違法 最高罰鍰擬調高5倍至

▲

鉅亨網

立法院財委會下周一 (24 日) 將審查銀行法修正法案,跟據金管會報告,為了強化監管,銀行若違法,對銀行的最高罰鍰將調高 5 倍至新臺幣 5000 萬元,以嚇阻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表示,為強化我國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國 際合作,並提升金融監理有效性,及金融市場競爭力,因此擬具「銀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全面檢視罰鍰上限,經過參考德國、日本等國立法例,及我國銀行規模,對銀行的最高罰鍰將調高至新臺幣 5000 萬元,以嚇阻違法,並增訂情節輕微者得免予處罰。並考量銀行規模差異甚大,最低罰度維持不變,以增加裁量空間。

金管會表示,本次修法,整體調整了罰則章,預計賦予主管機關更多元的行政處分手段,並增進與外國主管機關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國際合作,有助於強化銀行業者的法令遵循,提升金融監理效能,並共同遏止及打擊跨國不法行為,維護我國金融市場的交易秩序與安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