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被國民黨比下去!游盈隆轟:民進黨丟臉丟到家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 23 )早在臉書比較兩次九合一大選後,藍綠兩黨在內閣總辭的處理方式。他說, 2014 年第一次九合一地方選舉,國民黨兵敗如山倒, 11 月 29 日晚上選舉結果明朗後,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一時間請辭獲准,毫無懸念的離開, 12 月 8 日由毛治國接任;反觀民進黨,同樣遭遇民意海嘯,但從選完至今已 29 天,除了 3 位閣員走人,賴清德雖第一時間請辭被留任迄今,內閣並未總辭,這讓他不禁直呼「民進黨硬是被國民黨比下去,可以說丟臉丟到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盈隆指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當中央執政表現失去民心而選舉大敗之時,執政黨必須對民意做出適當的回應,內閣第一時間總辭,是最常見的方式。當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民進黨這次地方選舉大敗,是選民跟蔡政府過去兩年半的施政算總帳。

游盈隆表示,賴清德只當了 1 年 3 個月行政院長,帳不能完全算在他身上,俗話說「冤有頭,債有主」,真正該負責的是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林全,但賴清德畢竟是現任行政院長,不要忘記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過的一句話「酒店打烊,我就走人」,那是何等的瀟灑。如果酒店打烊,還賴著不走,就是奧客。

持平而論,游盈隆認為,從去年 9 月上任以來,賴清德的表現可圈可點,他也因為這樣而成為民進黨最孚眾望的政治人物,即便在這次民進黨遭遇民意海嘯的教訓而受傷慘重,賴清德仍擁有一定高度的聲望,是 2020 可能的總統人選之一。但歹戲拖棚,拖泥帶水的內閣總辭,讓人們感覺他瞻前顧後,沒有擔當,也勢必讓他減弱中的道德光環更迅速減弱。

此外,游盈隆更直問「賴清德遲遲不走,究竟是賴清德的問題,還是蔡英文的問題,還是兩者都有?」人們心中或許各自有不同的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