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質疑九二共識認知 柯文哲:典型的媒體挑撥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反毒公益路跑活動。(圖/台北市政府,2018.12.23)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反毒公益路跑活動。(圖/台北市政府,2018.12.23)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北柯南韓」力爭兩岸話語權,「九二共識」跟「兩岸一家親」標籤化隔空交鋒。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受訪將矛頭指向媒體說,「典型的媒體挑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日前指出,「九二共識」跟「兩岸一家親」在台灣已經被標籤化,提議要創造新名詞;但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認為,「九二共識」跟「兩岸一家親」不能僅是「嘴巴滑過去而已」,而沒有從心裡真正的認知,否則為兩岸開創美好未來是不會有效果的。

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受訪重申,台灣標籤政治太明顯了,不管講哪一個,就有另一方反對,講哪個名詞都這樣。

他主張,應該透過社會協調、協談機制,想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或不敢說接受,最起碼要能忍受的用語。例如公投結果出來,難道49%要聽51%的話,不可能啊,「重點不在投票,是在事前的討論」,「你現在問我公投十個題目,記得幾個」。

柯文哲說,重點在內容,不是標籤,台灣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說贊成跟反對的,卻不知內容是什麼。

柯文哲強調,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大家都坐下來,找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增加善意,降低衝突;例如雙城論壇他就定調,不然大家從賺錢開始,這大家都不會反對,若連這個都各懷鬼胎,那其他就更不用談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