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小內閣 秘書長、教育處長向外借將

▲宜蘭縣準縣長林姿妙。(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宜蘭縣準縣長林姿妙。(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準縣長林姿妙今(23)日一早公布第一波縣府人事名單,秘書長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接任,教育處長則由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接任,至於眾所矚目的副縣長人選,雖然外界盛傳是林姿妙競選縣長時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前立委林建榮,不過,林建榮並不在公布的第一波名單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姿妙準縣長今天早上透過媒體line群組公布縣府第一波人事名單,縣府秘書長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接任。現年51歲的林茂盛,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營建研究所碩士、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班。82年基層特考土木工程職系及格、82年土木工程技師高考及格。歷任台北縣政府工務局水利課、土木課、建照課技士、新建工程課課長、工務局技正、採購中心主任、秘書室副主任、採購處處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科長、新北市政府採購處處長、養護工程處處長等,行政資歷相當完整。

即將接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的王泓翔,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行政組博士,曾經擔任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科員、股長,教育部終身學習司專員、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督學、科長,目前是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副處長。

由於這是林姿妙準縣長公布的第一波縣府人事名單,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媒體關注,對於其他未公布的職缺也多所臆測。一般認為,副縣長將由林姿妙競選宜蘭縣長時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林建榮接任。不過,這一波名單林建榮並沒有被列入。

據了解,縣府新人事除了副縣長、秘書長之外,由於目前一級主管職缺大多數由事務官擔任,要調整職務必須有其他職缺可供安插,因此,預料初期階段異動的機率不高,除教育處長陳正華、財稅局長林嘉洋是政務官任用,衛生局長劉建廷退休,必須另外尋覓接替人選之外,其他局處首長,短時間內可能都被留任。

即將接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的林茂盛 ▲即將接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的林茂盛。(圖/林姿妙團隊提供,2018.12.23)

即將接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的王泓翔 ▲即將接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的王泓翔。(圖/林姿妙團隊提供,2018.1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