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 順利交棒!李孟諺功成身退 南市府辦感恩祝福茶會

3136306
3136306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8週年,台南市政府22日舉行感恩與祝福茶會,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以「看見未來 大步向前」為題,向全體市民報告過去八年來各項政策的推動及執行成果,感謝市民、市府團隊,以及議會的支持,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等多位曾在台南一起打拼的小內閣成員,準市長黃偉哲亦親蒞共同見證,並給予祝福及勉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市長黃偉哲(左五)、代理市長李孟諺(左六)與將卸任之局處首長合影
▲準市長黃偉哲(左五)、代理市長李孟諺(左六)與將卸任之局處首長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22)

李孟諺表示,回顧縣市合併之初,台南縣市加起來負債1007億,原來的縣政府、市政府距離遙遠,在磨合是最困難、最複雜的狀況下,經由大家的努力做出一番成績,特別是時任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所揭櫫的原則,一是清廉勤政、傳承創新,一是吃飯皇帝大,換一句用語就是民以食為天,一切以民生,以市民的安居樂業為最優先的施政的主軸。

李孟諺更讚許市府同仁秉持清廉勤政,並引述《聖經》先知保羅所講的一句話「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所信仰的道,我已經守住。」感謝大家共同在八年來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也祝福未來新的團隊,創造市民一個更安居樂業,更蓬勃發展的一個台南市。

「感恩市府團隊,讚嘆市府團隊」,黃偉哲幽默的說,現任的市府團隊做得這麼好,接下第一名超優的團隊,一定要站在前任者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高。對於市政接棒,黃偉哲以誠惶誠恐、戒慎恐懼的心情來形容,黃偉哲強調,一定全力以赴,帶給市民好的生活,「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市政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新團隊要向舊團隊學習,找到未來施政新的契機和種子。

南市府過去八年來各項政策的推動及執行成果,包括完成重大文化建設、藝文人口突破2178萬人次;國際低碳城市楷模、 減碳量達47萬噸;晉級全球「2018 ICF智慧城市Top 7」;觀光住宿人口大幅提升;嚴守財政紀律共償還222億元債務;年產值高達1兆6,951億元、增加10萬多個就業機會;三年完成十年防洪標準、淹水面積大幅下降;公車搭乘人數突破2,058萬人次、全面改善交通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