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簽!閃靈樂團拿不到工作證 嘆:香港變了

▲林昶佐今宣布離開時代力量。(圖 /  NOWnews 資料照片)
▲林昶佐今宣布離開時代力量。(圖 / 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閃靈樂團原訂於本月 23 日受歌手何韻詩邀請,前往香港「我們正在音樂節」演出,不料工作證遲遲未核發,最後演出被迫取消。閃靈的團長 Doris 感嘆,多年前曾經去香港表演,但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深深感到香港的改變;閃靈的主唱、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 PO 文寫道:「香港是香港人的,大家一起加油!有朝一日我們香港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閃靈樂團近來與何韻詩合作歌曲《烏牛欄大護法》,原訂將在此次音樂節中表演這首歌曲,不過團長 Doris 透露,團員們從 11 月就開始申請證件,但香港方面卻一拖再拖,中間甚至還補繳過證件。當時大家心中其實早有心理準備,很有可能會出問題,不料最後真的無法表演。

▲閃靈樂團近來與何韻詩合作歌曲《烏牛欄大護法》,原訂將在此次音樂節中表演這首歌曲,但最後閃靈卻無法成行。(圖/翻攝自 Youtube)

▲閃靈樂團在臉書粉絲團 PO 文說明未能赴港原因。(圖/翻攝自臉書 CHTHONIC 閃靈)

閃靈樂團在 22 日晚間於粉絲團 PO 文,寫道:「香港,雖然明天我們不正在。但我們未來一定會在香港再見,一定。」並強調:「感謝所有香港人這幾年來為了民主自由的努力,不止引起全世界的關心,也給予了許多人勇氣。為理想奮鬥的路上,總是會遇到許多的挫敗,但我們會與各位站在一起,香港人加油!而相信有一天,閃靈一定可以再次站上香港為大家演出!」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上 PO 文談到此次事件,抱怨道:「這次只是純音樂交流,怕什麼呢?」(圖/翻攝自臉書 HOCC)

何韻詩也在臉書上 PO 文談到此次事件,她表示:早預料到可能因樂團主唱 Freddy(林昶佐)而無法通過申請,也有 Plan B(備案),但香港入境處卻用「拖字訣」、完全不回覆,讓她不禁抱怨:「這次只是純音樂交流,怕什麼呢?」

何韻詩

▲何韻詩在臉書粉絲團談到此事,抱怨:「這次只是純音樂交流,怕什麼呢?」(圖/翻攝自臉書 HOCC)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