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發票送高麗菜 何欣純挺農民做公益

▲立委何欣純辦捐發票送高麗菜 (圖/林重鎣攝2018.12.23)
▲立委何欣純辦捐發票送高麗菜 (圖/林重鎣攝2018.12.23)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今年中南部高麗菜盛產,導致價格暴跌。為了讓農民的辛苦付出不致血本無歸,立委何欣純認購3000顆高麗菜並在今(23)日發起捐發票送高麗菜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挺農民兼做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何欣純表示,近期看到高麗菜盛產造成價格慘跌,農民朋友辛苦栽種的高麗菜無法獲得相對收入,為幫助農民疏緩產量問題,用實際行動力挺台灣菜農,直接向農民採購高麗菜,設計「捐三張發票、兌換一顆高麗菜」的方式,將所募集的發票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一來讓農民種植的高麗菜減少損失,又可以兼做公益,一舉兩得,也讓大家的愛心更進一步傳遞給更多人。

何欣純也指出,農民的生計往往繫於一年幾次的收成,收入不高也不穩定。除了邀請大家共同盡一份心力以外,也呼籲農委會儘快擬定對策,以解決菜金變菜土的問題。讓農民能度過非常時期、安心務農,也讓消費者能享受價格合理、高品質的農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