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事回顧〉2018年科技創新大回顧:一窺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我們即將揮別 2018 年,日新月異的科技產品又在這一年有哪些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您列出了今年最具創意的科技產品清單,讓各位讀者回味之餘也可窺探來年科技品的發展方向:

1. Oculus Go:一款獨立使用的虛擬實境 (VR) 頭戴式裝置

臉書 (FB-US) 今年諸事不順,但至少臉書收購的 Oculus 公司推出的這項產品頗有看頭。這是 Oculus 首款獨立使用的 VR 頭戴裝置,明確看出產品邁向舒適和小型的 VR 正確方向,而且價格實惠、功能齊全,令人期待 2019 年春季、定價 399 美元上市的 Oculus Quest。

然而,Oculus 今年並非一枝獨秀,聯想和谷歌聯手打造的 Mirage Solo 以及宏達電的 Vive Focus 在在凸顯 VR 下一步發展方向:獨立頭戴式裝置。

2. Skydio:強悍可怕的「自我飛行」無人機

定價1999美元的Skydio R1 (圖:Skydio官網)
定價 1999 美元的 Skydio R1 (圖:Skydio 官網)
這年頭無人機有 GPS 功能不稀奇,汽車有自動駕駛功能也稀鬆平常,但一款會追蹤的自我飛行無人機?!它甚至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來控制,不禁令人好奇,無人機和機器人技術的未來發展將邁向什麼可怕的方向呢?

3. Apple Watch ECG:首款獲 FDA 批准的智慧配件

目前智慧手錶和健身設備內,獲得 GDA 批准的健康技術不多,但這趨勢可能會快速改變,因為 Apple Watch 系列 4 配有先進的心臟監護儀,可拍攝心電圖 (ECG),說不定 2019 年就可以看到搭載血壓計、醫療級睡眠研究器等功能的智慧手錶。

4. Magic Leap One:外界嫌歸嫌,但仍是目前最好的實境擴增 (AR) 眼鏡

雖然這款產品上市後,外媒批評其不如影片效果、不如推特的吹噓,但也承認目前已是市面上最好的 AR 眼鏡,至少比微軟的 Hololens 改善許多。尤其微軟沒放棄改版 Hololens,蘋果也傳聞將推出 AR 眼鏡,來年群雄割據的 AR 眼鏡市場將如何演進,令人拭目以待。

5. 螢幕指紋辨識器:到處都是

三星手機 Galaxy S10 預計 2019 年第一季推出,傳聞將搭載高通第 3 代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系統,無論是指紋辨識或者像蘋果那樣的臉部辨識功能,總之沒有按鍵或背嵌指紋掃描器的「全螢幕顯示器」將會成為主流,勢必改變 2019 年手機外觀,或許也會導入儀表板和穿戴式設備。

6. 可摺疊手機 (可卷式電視) 真的來了!

Royole 推出首款可摺疊手機,接著三星 11 月也在年度開發商大會上展示了這種未來設備,玻璃大廠康寧正在研發可彎式玻璃蓋以對應未來的摺疊式手機。現在只看消費者買單不買單了。此外,電視也可望卷一捲帶著跑了,南韓 LG 在去年 CES 展示了大型捲式電視,這顯示各種尺寸的螢幕都可能彎折、捲起或者亂塞到什麼空間。

7. Google Night Sight:谷歌夜視是今年最神奇的照相技術。

厭棄閃光燈拍出來的照片了嗎?這技術可以照出最漂亮的低光源照片,谷歌將其套用在 Pixel 3 和 Pixel 3 XL 上,不用閃光燈就可以拍出很棒的效果,這麼驚人的實用技術想必會套用在 2019 年更多款手機上。

8. Google Duplex:人性化語音助理

谷歌 2018 年開發商大會秀出 Google Duplex 時,還沒有人知道要怎樣才能使用到這麼強悍的語音助理,商家接到 AI 打來預約的電話是什麼感覺?你放心讓 AI 幫你預約餐廳嗎?直到谷歌將其搭載到 Pixel 手機上,在限定城市中供部分使用者試用,這才讓 Duplex 真正來到消費者身邊,未來 Duplex 要如何一步步擴大接觸這個世界,令人期待。

9. 語音助理五花八門的應用

今年 9 月 20 日亞馬遜展示其語音助理 Alexa 的新應用,一款新版智慧插頭 Smart Plug,搭載新版 Echo Plus,讓 Alexa 更加無孔不入。可以預期未來各家語音助理出現智慧音箱以外的各種應用,亞馬遜 Alexa、蘋果 Siri、微軟 Cortana 等,都將可能成為您的家庭新成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