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 熱鬧運動嘉年華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參賽者著蜘蛛人裝上場路跑形成有趣的場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3)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參賽者著蜘蛛人裝上場路跑形成有趣的場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23日清晨舉行「校園迷你馬」路跑,除了學校師生外,尚有近三千多位中部地區高中職校師生、社區居民、外籍學生及路跑愛好者參加,有許多參加者還是全家總動員,有如一場運動嘉年華會,十分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
▲彰化縣大佛晨跑隊攜老扶幼參加建國科大校園迷你馬路跑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3)

「2018建國科技大學校園迷你馬」路跑活動於23日清晨6時展開,計有建國科大師生、達德商工、社區民眾,及路跑愛好者三千多人報名參加。比賽共分為挑戰組與休閒組,其中挑戰組不乏國內路跑好手,挑戰組又分男女生組,各取前六名,由大會頒發獎金。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
▲建國科大校園迷你馬報名參賽人數眾多,途中經常可發現選手擠在一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3)

比賽於清晨6時由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江金山校長鳴槍開跑。其中「彰化大佛晨跑隊」一口氣就出動了20多位選手,其成員有大學教授、媒體記者、企業負責人,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報名10公里路跑,只有少數報名4公里的休閒組。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
▲平面媒體記者劉明岩(左二)跑完比賽與建國科大江金山校長合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3)

來自彰化縣立藝術高中體育資優班的謝佳君、吳姿穎雖然沒有報名參加10公里的挑戰組路跑,只報名4公里休閒組,仍然一馬當先很認真地跑回終點,她們表示上體育班每天都要晨跑,只要有比賽她們就會儘量找時間報名參加,這也是一種學習。另外,也有選手穿著「蜘蛛人」裝參賽,十分有趣。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
▲來自蒙古國留學生由縣議員張瀚天代墊參賽報名費能夠參賽體驗台灣人的熱情十分開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3)

平面媒體駐彰化縣特派記者劉明岩也參加「校園迷你馬」路跑,他說擔任媒體記者每天為採訪新聞必須東奔西跑很辛苦,而且工作時間很長,一定要有很好的體力才足以升任採訪工作,因此他每天清晨五點多就會起床出門到縣立體育場運動,長跑也是他的選項之一,以「運動會友」他也從中結交了許多熱愛運動的各行各業菁英,大家互相勉勵學習,一起成長進步。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
▲建國科大舉行校園迷你馬,就讀彰化藝術高中體育資優班學生吳姿穎(左)、謝佳君(右)是一馬當先跑完休閒組第一、二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2.23)

建國科大江金山校長表示,建國科大運動與健康休閒系於去年與臺灣全民運動協會首次合作舉校園迷你馬,雖然路跑最長只有10公里,卻很受學校師生、社區居民及路跑人士喜愛,因此今年持續舉辦,他勉勵參加的學生及民眾,平常就要多運動,才會有健康的身體與成功的事業。

https://youtu.be/m_prlnxzZo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