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拍板 機車停車四階段全面收費

台北市機車停車四階段全面收費。(圖/NOWnews)
台北市機車停車四階段全面收費。(圖/NOWnews)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到做到,日前拍板機車停車將分四階段全面收費;不過,柯P也要求滾動式檢討,不躁進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規畫,第一階段收費以商圈為主,目前包括台北車站、南陽特區、西門商圈、士林夜市、內湖科技園區、光華商圈、市立動物園、信義商圈、公館商圈都已收費,未來還會擴及其他商圈。第二階段為捷運站周遭,第三階段是主要幹道,第四階段則深入巷弄都要收費。

台北市52處可停放機車的公有立體、地下停車場,自今年12月起,也已全面收費。

雙北今年4月推出的1,280元捷運、公車吃到飽月票方案,實施半年來,捷運平均日運量僅成長1.9%、公車增1.8%,成效不彰,機車格收費除了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也被視為增加大眾運輸使用率的推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