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INE TAIWAN TechPulse 大會窺看IoT精彩發展趨勢

▲ LINE 以物聯網技術平台「 LINE Things 」打造城市網絡,可用 LINE 開啟銀行金庫。(圖/廠商提供)
▲ LINE 以物聯網技術平台「 LINE Things 」打造城市網絡,可用 LINE 開啟銀行金庫。(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為匯聚產業創意與優秀人才,LINE近日在台舉辦第三屆開發者大會 – LINE TAIWAN TechPulse 2018,會中有許多驚喜體驗,像是史上第一次向會眾空投 LINE 的數位代幣 LINK、用新的 LINE Things 物聯網技術平台實作「控制燈號」與「開啟寶箱」的體驗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LINE 也在大會中一口氣發表 9 款讓聊天機器人更貼心的新功能、3款聊天機器人開發工具、LINE Things 物聯網平台 API,並首度公開重點服務像 是LINE Pay 內部技術架構,合計多達 14 個議程,希望透過大方分享 LINE 的技術與優秀案例,讓開發者可以更加認識 LINE 所提供的開發資源,最重要的是可以全面了解如何利用 LINE 的平台,打造更人性化的行動使用體驗。

訓練聊天機器人可以更聰明的回覆對話,將更顯重要,唯有讓透過 LINE 平台所提供的服務更有人味,才能讓聊天機器人擔任好助攻的角色,提升回覆效率與滿意度。然而,目前 LINE Messaging API 無法處理自然語言辨識,若自行開發更是費時費力。

▲LINE以LIFF互動應用打造即時對戰遊戲。(圖/廠商提供)

在不久之後,台灣開發者將可以使用 Clova 的「聊天機器人引擎」與「NLU(自然語言辨識) API」來訓練與開發聊天機器人,也就是說,開發者不用自己做訓練模型,LINE 將開放技術,協助開發者處理聊天機器人來辨識用戶所傳對話的語意分析,為開發者節省大量時間與成本。

行人路口這個互動主要讓會眾體驗透過 LIFF 選單來啟動 LINE Things,會眾以手機就能控制隧道內的行人燈號,不需撰寫任何藍牙 App,僅透過樹莓派連接燈號裝置,再由 LIFF 的 BLE Plug-in 傳送資料,就可控制燈號裝置。

▲ LINE 以物聯網技術平台「 LINE Things 」打造城市網絡,用 LINE 即可控制行人燈號。(圖/廠商提供)

作為平台方,LINE 希望透過釋出各種開發資源,讓開發者可以更容易地利用 LINE 的平台來提供服務給用戶,其中,優化聊天機器人與用戶之間的互動,是最大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