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1224-122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1224-1228)
1. 美國政府繼續關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部分政府部門已於週六 (22 日) 零時「關門」,因美國國會參議院仍對「美墨圍牆」的預算草案僵持不下,導致參議院無法於會期內完成通過含美墨圍牆之政府預算案,故美國政府部分部門已因預算用罄而關閉。

本次美國關閉的政府部門有 9 個部門,包括國務院、司法部、內政部、運輸部、農業部、國土安全部等部門,像過去幾年一樣,並不是完全關停美國政府,估計將影響 80 萬名聯邦公務員,其中 42 萬名公務員估計將被迫無償工作,另外亦有 38 萬名公務員將被迫放無薪假。

市場多數經濟學家分析,短期的政府關門估計對美國經濟之影響是微乎其微,也不會導致美國信評下修,但若出現可能性很低的長期政府關門,那麼對美國信評上的影響就將因產業而異,但多數市場經濟學家認為,長期政府關門的可能性很低。

2. 歐洲央行 (ECB) 年內最後一場經濟會報:

歐洲央行已在 12 月會議宣布,將於 2018 年底結束 QE,但仍將續作「本金再投資」至首次升息,同時歐洲央行並表示,至少在 2019 年八月底之前,不會考慮結束負利率政策。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在 12 月會議上指出,歐元區經濟成長確實仍有下行風險,因貿易戰、新興市場、金融市場動盪等,均對歐元區的經濟前景構成負面壓力。

本週四 (27 日) 歐洲央行將公布年內最後一場經濟會報,歐洲央行將於該會報上,針對 2019 年通膨率、經濟增長率、貿易進出口等經濟數據作出預測。

3. 中國 11 月工業企業利潤增速:

本週四 (27 日) 中國將公布 11 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年增率、市場經濟學家估計,在當前中國經濟放緩的狀態下,中國 11 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之表現,恐怕是無法樂觀看待。

受到美中貿易戰的打擊,10 月中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年增率為 3.6%,增速比 9 月份放緩 0.5 個百分點,寫下 7 個月以來新低,多數市場經濟學家預期,11 月數據將繼續有下行壓力。

4. 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大第七次會議:

本週北京將召開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大第七次會議,按照會議預定議程,本次會議人大將討論農村土地承包法法案、耕地占用稅法草案、車輛購置稅法草案等,其中更重要的,人大還將討論有關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稅之報告。

除了上述幾項議程以外,人大更重要的是還將審議外商投資法案,市場預期,人大將加速外商投資立法之進程,加速對外開放的立法基礎。

本週操盤筆記 (1224-1228)
本週操盤筆記 (1224-122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