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外資放假干擾減少 內資作帳最後衝刺 盤勢靠

▲ 台股本周將面臨三重作帳的最後衝刺期,盤勢以題材股、個股零星點火為主。(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本周將面臨三重作帳的最後衝刺期,盤勢以題材股、個股零星點火為主。(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上周因為補班,開市 6 天,但交投清淡,週六成交值不到 400 億元,創近兩年新低量,加權指數收 9646 點,周線收黑。法人表示,本周為 2018 年最後一個禮拜交易,隨著外資陸續進入年底休假期,預估台股量能都不會到千億元,但相對也減少對盤勢的干擾,本周將面臨月底、季底與年報三重作帳的最後衝刺期,盤勢以題材股、個股零星點火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上周六獨家開市,雖然少了其他市場外力干擾,但三大法人仍持續賣超,合計賣超 17.02 億元,其中,外資與自營商分別賣超 10.84 億元、5.08 億元,僅投信小幅買超 1.8 億元。

台股進入封關倒數,愈接近封關操作難度愈高,近期強勢股如 5G 題材,相對受資金輪動青睞,行動通訊、物聯網帶動資料傳輸量快速成長,需要 5G 技術實踐,明確度可延伸至明年乃至於未來數年,市場預計在 2020 年正式放量,先行建置的基礎建設持續是現階段操作重點。

今天觀盤重點,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開展,南韓、美國電信業者近期紛紛公布 5G 商轉計畫,2019 年 CES 預料將是 5G 技術及應用的大型競技場;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 AIoT,將是從今年延燒到明年的重要亮點,將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概念股,包括中磊、友訊、光寶科、台積電等股價增溫。

鴻海集團衝刺明年成長,旗下主打智慧製造、物聯網業務的 FII(工業富聯)將扮演領頭羊。根據鴻海內部計畫,FII 目標明年「營收、獲利同步雙位數成長」,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欽點集團最重要的子公司,認為「未來成長無可限量」。鴻海是否能表態反彈,值得關注。

歷來台股封關上漲機率大,且即將進入 2019 年,市場期待元月行情加持台股,往年元月行情是基於外資年末假期後回補持股帶動,著力點多為權值股,因此帶動指數上揚,現階段加權指數本益比 12.6 倍,低於近五年平均,具投資吸引力,建議明年第 1 季可留意外資操作著墨較深個股之布局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