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電子Q4表現預期將較疲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媒體報導,分析師週一 (24 日) 表示,因晶片業務增長減緩,預期三星電子 (005930-KR) 第 4 季的業績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韓國當地分析師預期,截至 12 月底的一季,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的營業利潤為 13.9 兆韓元 (123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15.1 兆韓元,降幅為 7.6%。三星電子第 3 季的營業利潤為 17.57 兆韓元。 分析師補充指出,銷售額估計為 63.8 兆韓元,年減 3.2%,上一季的銷售額,65.46 兆韓元,三星預計於 1 月初公佈其第 4 季初步財報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 3 季受益於記憶體產品和 OLED 面板強勁的銷售力道,三星總體營收受到帶動,營業利潤在該季創下歷史新高,但第 4 季預期無法維持相同表現。

但因 DRAM 和 NAND 快閃記憶體全球價格下跌,分析師不看好三星第 4 季的營收前景,若如分析師預期,自 2017 年第 1 季繳出營業利潤 9.9 兆韓元以來,三星季度營業利潤首度降至 14 兆韓元以下。

三星面臨其他的不確定因素包括美中貿易戰、國際金融市場的快速變化以及中國對半導體產業的大規模投資。 然而,以 2018 年整體來看,三星電子預計將創下 62.6 兆韓元的創紀錄營業利潤,打破去年 53.6 兆韓元的紀錄。

三星電子股價 24 日開盤略為走跌,暫報每股 38400 韓元。

三星電子股價日線走勢圖
三星電子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