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廢鋼挫近4% 豐興本周廢鋼、鋼筋雙雙走跌

▲ 豐興總經理林大鈞。(鉅亨網資料照)
▲ 豐興總經理林大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鋼筋大廠豐興 (2015-TW) 今 (24) 日開出本周盤價,由於美國貨櫃廢鋼單周每公噸下跌 11 美元或 3.9%,豐興昨 (23) 日即調降廢鋼收購價每噸 300 元反應,下探每公噸 8000 元,而在廢鋼走弱下,本周豐興鋼筋每公噸也下跌 400 元,僅型鋼產品維持平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美國大船廢鋼本週無報價,日本 2H 廢鋼本週報價持平每噸 286 美元,美國貨櫃廢鋼本週報價由每噸 286 美元下跌至 275 美元,單周下跌 11 美元,澳洲鐵礦國砂由 69.9 元 / 噸上漲至 72.3 美元 / 噸。

因應國際行情走勢,豐興 23 日已經率先調降廢鋼收購價,每噸跌 300 元,來到每噸 8100 元,鋼筋產品在廢鋼走弱下,每噸下跌 400 元,來到每公噸 1.69 萬元,型鋼維持平盤,每公噸 2.14 萬元。

目前來看,國際廢鋼持續探底,也導致下游客戶呈現觀望,豐興鋼筋價格跟進廢鋼,有助下游買氣升溫。

展望明年,豐興認為,由於美中貿易戰的因素未除,中國大陸內部恐面臨供需失衡的狀況,廢鋼價格走勢依舊不明朗,但若中國家大供給測改革的力道,將有助整體供需、價格趨於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