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鴻上櫃首日蜜月行情甜 漲幅最高達98%

▲ 普鴻董事長林群國。(圖:普鴻提供)
▲ 普鴻董事長林群國。(圖:普鴻提供)

鉅亨網

國內金融支付系統龍頭廠普鴻資訊 (6590-TW) 今 (24) 日掛牌上櫃,承銷價為每股 19.15 元,股價開盤隨即衝高至 38 元,漲幅高達 98%,盤中漲幅雖稍微收斂,但仍維持約 6 成漲幅,蜜月行情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一例一休影響,普鴻去年前 3 季營運表現不佳,不過,第 4 季起在軟體提升專案帶動下,營運表現回溫,去年全年每股純益達 1.32 元。今年起在調整相關報價與定價後,原先的人事費用已成功反映,毛利率回升至超過 3 成,營運相對持穩,前 3 季每股純益已達 1.3 元,接近去年全年獲利表現。

展望明年,普鴻董事長林群國表示,銀行業者編列預算的時間通常為年底前,因此,明年普鴻的專案訂單已取得約 5 至 6 成,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他也說,銀行客戶風險係數不高,營運預期將持穩,而普鴻成長雙引擎之一為技術與商業模式創新,另一引擎則為透過併購與投資以取得客戶。

普鴻成立於 2000 年,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 1.3 億元,主要業務為提供國內外金融業者整合性金融資訊服務,包括金融支付、電子支付、資訊安全等服務,目前主要客戶包括台灣銀行、中國信託、合作金庫、北富銀、星展銀行與花旗銀行等。在財金支付、企業支付產品、票交所代收代付領域為市佔率最高的業者。

普鴻今年前 3 季營收 2.38 億元,年增 22.8%,毛利率 32.42%,年增 4.08 個百分點,營益率 8.89%,較去年同期的 - 0.22% 轉正;稅後純益 1688.4 萬元,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純益 1.3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