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中小型股逆揚 量能退潮 排除補班日創今年最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4) 日在 9600 點大關附近游走,不過外資放假,成交量能低迷,盤面上僅以題材個股表現為主,散熱模組、風力發電概念股等中小型股逆勢抗跌,而矽晶圓為弱勢族群,終場加權指數小跌 6.46 點,收在 9639.7 點,成交值不到 700 億元,僅有 681.6 億元,若不算今年周六補班日的低量,今天量能創下今年最低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美聖誕假期起跑,外資放假,台股今天小幅開高後翻黑,但櫃買指數表現優於大盤,上漲 0.31 大點、漲幅 0.25%,收在 124.08 點。八大類股漲跌幅:泥窯股漲 0.89%、食品股跌 0.42%、塑化股跌 0.26%、紡織股跌 0.04%、機電股漲 0.11%、造紙股漲 0.09%、營建股平盤、金融股漲 0.01%。

不過雖然外資休假,但蘋概三王中的大立光還是以小漲 0.93%、收在 3270 元,收復 5 日線;鴻海也逆揚 0.71%,收在 71.4 元,來到 5 日線、10 日線糾結區;只有台積電下跌 0.68%,收在 220 元。

今天盤面上焦點落在中小型股,包括散熱模組的憾訊亮燈漲停,協禧、力致、雙鴻等上漲 6%,超眾、泰碩也上漲 5%; 風力發電概念股的樂士、亞力上漲 4%,東元、世紀鋼、信邦等上漲 3%。

矽晶圓族群則因為矽晶圓需求減、價格看跌,成為弱勢股,包括綠能再苦吞一根跌停,尚志跌超過 7%,中美晶、台勝科、環球晶都相對疲弱。

整體來說,歐美地區過聖誕節,日本天皇誕辰補假,港股今天也休半天,許多國家皆休市的情形下,台股量能也明顯退潮,雖然比上周六補班日的 385 億元大舉增加,但是補班日低量在預料之中,今天的 681 億元,若排除上周六補班的特例,已低於今年 11/23 常態日的 775 億元,成為今年最低量,預期本周都將維持量縮整理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