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南極點終於達陣 吳昇儒:邊走邊流眼淚

台灣首支南極長征隊成功抵達南極點(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台灣首支南極長征隊成功抵達南極點(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政紘 / 台北報導

歷經近一個月狂風暴雪、頂著零下30度低溫,南極長征隊克服「高原路線」的險峻環境,共前進350公里,終於在智利時間12月22日傍晚6點(台灣12/23凌晨五點)成功完成挑戰,成為台灣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長征隊。這支由橘子關懷基金會所規劃,由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所帶領的團隊,終於克服南極的惡劣天氣,到達南極點。
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鼓勵青年做大夢.
而這對首度踏出舒適圈,前往南極勇敢作大夢的青年吳昇儒來說,這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旅途。他在連線記者會上說:「一開始我有點狀況外,常常會語出驚人,沒有注意到別人的感受,也常被罵,就覺得這個環境很崩潰,感覺時間過得很慢,真的很漫長,邊走一開始還會邊走邊流眼淚,會想到自己的老師(潘瑞根),還有台灣的環境跟事情,時間很漫長,因為一開始環境也不習慣,反而也會影響情緒。」
吳昇儒在南極長征隊中是年紀最輕的團員。(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不過吳昇儒試著改變想法,加上他也讓自己態度習慣南極環境,他說:「我們也想大家。」而吳昇儒吃到台灣的牛肉乾,當時的感覺是很開心,他說:「我們來到南極後吃的都是假的飯、假的魚,終於吃到肉後,大家隔天整個排便也很順暢。」相信吳昇儒經過這次挑戰之後,整體的態度與想法也成熟很多。
publicpreview ▲吳昇儒睽違 1 個多月吃到台灣肉乾,開心到眼睛都閃閃發亮。(圖/橘子關懷基金會)
潘瑞根教練與吳昇儒(圖/陳明安攝)
更多精彩的南極點現場連線實況,都在NOWnews : 抵達南極點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