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IU挑戰中文繞口令 沒忘記2年前在台灣的約定

▲IU台北演唱會。(圖/記者陳雅蘭攝)
▲IU台北演唱會。(圖/記者陳雅蘭攝)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人氣歌手IU今(24日)起一連兩天在南港展覽館開唱,晚間7點30分準時開始,開場就以復古影片開場,全場5000名UAENA(粉絲名)嗨翻,而這次她也有備而來,開場自我介紹就以全中文跟大家問好,更帶來知名的繞口令,誠意十足。

IU穿上黑色洋裝開場,以踢踏舞配合歌曲〈The red shoes〉表演,現場宛如變成大型派對,隨後她變換上綠色洋裝,用劇情的方出帶出下一首歌。表演完兩曲,IU展現中文實力說:「大家好,我是IU,有想我嗎?我好想好想大家,我為了成為大家的聖誕禮物,所以來了台北,今天我會讓大家很幸福的。」標準咬字引起全場鼓掌叫好。

▲IU台北演唱會。(圖/記者陳雅蘭攝)

她表示,台北是此趟巡演的最終站,很幸運地碰到聖誕節,「可以在聖誕節來到這裡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也很感激歌迷放棄跟朋友、情人、家人相聚的機會,把時間獻給她:「大家花時間來看我,感謝你們,非常非常感謝你們!」而要在表演下一首歌前,IU俏皮透露她有準備其他中文,隨後快速說出:「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倒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挑戰繞口令咬字也是十分標準,驚艷全場。

逗趣的是,粉絲在今晚演唱會有準備安可應援活動,手幅正好打著「上次不是說了還要多唱兩首歌嗎!」結果IU要表演第五首歌前,突然說:「我兩年前年有約定(指在台灣),我通常表演不會講這種話啦,今天有『安安可』喔!」雖然沒有忘記跟歌迷的約定,但也間接打破粉絲的驚喜。而要表演夯曲〈GOOD DAY〉時,她表示因為有做過調查,發現這首歌是台灣粉絲最愛之一,特別為了大家而演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