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跨海與澎湖陸配搏感情 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至澎湖宣導防範非洲豬瘟之重要性  並與當地陸配朋友一同餐敍交流(圖/記者張塵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至澎湖宣導防範非洲豬瘟之重要性 並與當地陸配朋友一同餐敍交流(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24日至澎湖宣導防範非洲豬瘟之重要性,並與當地陸配朋友一同餐敍交流,除聆聽大家的心聲並關懷陸配在離島澎湖的生活情形,由於這兩天澎湖颳起強勁的東北季風,陳明通也希望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好好珍惜在台灣的點點滴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2409
▲陳明通呼籲大家不要到畜牧場、不要帶肉品回臺灣,也不要團購或網購中國大陸的肉製產品寄送來臺。(圖/記者張塵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長期關心陸配權益,今年6月初也曾至澎湖舉辦陸配親子活動,與新住民朋友們熱切的交流互動,這次過來除了明天要負責澎湖縣長的監交之外,特別在前一天安排跟陸配歡聚。針對近日有陸配朋友返臺時違法攜帶肉製產品,而遭罰新臺幣20萬元之案例,陳主委也特別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近期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升溫,如果返陸探親時,千萬不要到畜牧場、不要帶肉品回臺灣,也不要團購或網購中國大陸的肉製產品寄送來臺。

107122408
▲農委會動檢局澎湖檢疫站的專家詳細介紹非洲豬瘟的相關疫情與落實自我防護(圖/記者張塵攝)

另外陸委會也特別邀請農委會動檢局澎湖檢疫站的專家,詳細介紹非洲豬瘟的相關疫情與落實自我防護,並教導在場與會陸配如何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入侵。

陸委會表示,此次活動再度來到澎湖與當地陸配朋友交流互動,係希望將政府對陸配朋友之關懷延伸至偏遠地區,聆聽離島的陸配朋友們對於兩岸婚姻的相關建言。對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日趨嚴峻,陳主委也呼籲陸配朋友們將防範非洲豬瘟的資訊轉告大家,讓政府與陸配朋友攜手防疫,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共同保護臺灣畜牧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