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投2大生活圈 享受慢活與交通便利

▲台北市北投區生活機能便捷,以北投和新北投商圈周邊房市交易最熱,吸引換屋族進駐(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北投區生活機能便捷,以北投和新北投商圈周邊房市交易最熱,吸引換屋族進駐(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是北部知名的溫泉鄉,完善的生活機能,同時能享受慢活綠地和便捷的交通,一直以來都是自住客比例高的地區之一,信義房屋士林承德店專案經理楊榮昌表示,當地以北投和新北投兩大捷運商圈周邊房市交易最熱,加上近年房價向下修正,吸引換屋族進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投是一個住家兼具休閒的地方,更是離台北市中心最近且方便的市郊,區域內有北投、新北投、奇岩和復興崗捷運站,從北投至台北車站只需20分鐘,開車也能經由洲美快速道路至台北市中心,交通相當便捷。

除了捷運優勢外,生活機能方面,距離捷運新北投站的賣場家樂福,或者到關渡的美式大賣場COSTCO,開車都僅需5分鐘時間,加上區域內傳統市場和公園林立,鄰近就能享受泡溫泉樂趣,是集結休閒娛樂和優質住家於一處的地區。

楊榮昌指出,當地以北投和新北投兩大捷運商圈周邊交易最熱,北投捷運商圈是由光明路前段、中央南路一段及中央北路一段組成,商業區均在臨路的兩側,住宅區則分佈在巷弄內,電梯大樓每坪平均單價約55萬至68萬,中古公寓為43萬至50萬。

至於新北投商圈以溫泉住宅為主,一般住宅為輔,生活採買可到北投市場或家樂福,社區型超市有全聯和頂好等,電梯大樓每坪單價約48萬至58萬,公寓約38萬至45萬間,這兩大商圈房價都比去年下修至1至2成,獲換屋族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