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股市大跌 黃金收高13.70美元 創約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大幅上漲,收盤接近六個月高點。投資人規避風險,退出股市,股市創下史上最糟耶誕夜走勢,推升了黃金的避險買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市場今日提前於台北時間凌晨 01:30 收市。

今日風險性資產的下跌壓力增加,利空包括貿易戰擔憂,經濟成長減緩,及白宮與 Fed 關係緊張。報導指出,因不滿 Fed 升息,川普總統有意開除 Fed 主席鮑爾,但他瞭解,他無權因政策意見不同而開除鮑爾。

此外,財政部長梅努欽於假期中發布聲明指出,在打電話給六家大型銀行主管後,覺得信用市場穩定。

分析師說,黃金可望觸及年底目標 1275 美元,股市疲弱有助推動黃金目前的漲勢。

2 月黃金收高 13.70 美元,或 1.1%,至每盎司 1271.80 美元。

美元指數下跌 0.4%,亦有助支撑黃金價格。

根據交易最熱絡合約,本季以來,黃金上漲逾 5%,但今年以來,黃金仍下跌近 4%。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3 月白銀上漲 12 美分,或 1%,至每盎司 14.82 美元。

3 月銅下跌 0.3% 至每磅 2.661 美元。1 月白金下跌 0.8% 至每盎司 789.40 美元。

3 月鈀金上漲近 1.5% 至每盎司 1175.60 美元,守於接近歷史高點水準,擔憂供給吃緊及需求成長為利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