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若選2020…綠區域立委恐「剩個位數」?林濁水吐2字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民調聲望直直落,原因出在哪?(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過後,民進黨面臨慘敗,焦點隨即轉向 2020 年的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是否能夠連任,引發外界關注。昨( 24 )日公布的 12 月國政民調顯示,僅 19.0% 民眾認為,蔡英文適合繼續當下一屆總統;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直言,若蔡英文拚 2020 總統大選,民進黨的區域立委席次,將會很「恐怖」,只剩下個位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顯示,民進黨選民之中,認為賴清德適合角逐下一任總統的高達 77.7% ,認為蔡英文適合繼續拚下一任總統卻僅有 51.2% ;泛綠選民當中,高達 70.7% 支持頼清德選總統,支持蔡英文的則剩下 43.5% ,僅不到半數。

林濁水對於該民調發表評論,指出依照前例來看,兩黨的「立委得票率」與「總統得票率」有高度連動關係,坦言民進黨為確保執政,多數立委對於 2020 總統大選的目標,早已從勝選轉為確保立委不要輸太多即可。

林濁水表示, 2020 總統大選,柯文哲不組黨,立委依舊是藍綠之爭,若由賴清德當「母雞」,民進黨區域立委席次可能不會這麼難看;不過他斷言,若由蔡英文繼續拚連任,民進黨的區域立委席次,將會恐怖地只剩下個位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