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蘇啟誠輕生「關鍵兩點」游淑慧:再拖下去變2020倒長廷

▲面對網友連日來的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罵他要罵得具體。(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面對網友連日來的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罵他要罵得具體。(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持續延燒,外界原先將矛頭指向假新聞,但在蘇啟誠遺孀發布聲明後,焦點轉移至駐日代表謝長廷身上,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更在臉書發文直指,逼死蘇啟誠的元凶就是「民進黨政府、謝長廷」,讓謝長廷喊告,雙方正式槓上,在臉書上數度交戰,引起社會輿論譁然。對此,國民黨立委痛批謝長廷不適任,要求他下台負責。北市新科議員游淑慧今( 25 )指出事件關鍵兩點,並呼籲謝長廷「不需要躲在日本做庇護,堂堂正正返台說明並負責下台,再拖下去,會變成 2020 倒長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啟誠今( 2018 )年 9 月輕生,至今逾百日,蘇啟誠遺孀 20 日針對外界原先將蘇啟誠輕生歸因於假新聞發出聲明,強調蘇啟誠沒有憂鬱症,遺書內也未提假新聞造成他的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告書後,在開會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的遺言,以死明志。

此外,據蘇啟誠遺孀說法,遺書只有家屬看過,游淑慧日前曾在臉書上發文質疑「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的?」她上午再度發文指出,關於「遺書」的報導,第一時間只有 NHK 提到,而且引用的是「相關人士」透露,她「合理的懷疑:當時是不是就是你們主動向 NHK 錯誤洩漏遺書內容?」

蘇啟誠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游淑慧指出,現在最關鍵的兩個點,包括一、 NHK 也該出來說明,當時告知遺書內容的,是日本警方?還是「台灣官方」?二、蘇前處長過世的前一晚,到底有沒有跟謝長廷通過電話?

面對謝長廷屢屢在臉書上放話,游淑慧怒批,謝長廷到現在還張牙舞爪、傲慢粗暴,唯獨至今不敢回應這個問題?那一晚到底有沒有通過電話?說了些什麼?如果有這通電話,為什麼隱匿到現在?

游淑慧更大嗆謝長廷,要他不必再詭辯,「從頭到尾只看到你在胡扯硬拗,狂嘴遺書和公道,乾脆做一個民調,看看相信你的人有多少?」她說,「不需要躲在日本做庇護,堂堂正正返台說明並負責下台,再拖下去,會變成 2020 倒長廷」若總統蔡英文不敢動、外交部長吳釗燮管不動,就讓台灣人民來動謝長廷、管謝長廷。

▲游淑慧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