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女努力瘦身變美遭諷「易劈腿」 嘆女生真難當被推爆

▲女網友分享心情,嘆女生真難當。(圖/翻攝自 Unsplash,示意圖非當事人)
▲女網友分享心情,嘆女生真難當。(圖/翻攝自 Unsplash,示意圖非當事人)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有位女網友在《 Dcard 》用「女生真他媽難當」為標題,發表了一篇心得文被其他網友推爆。發文女網友說自己從小是胖胖不打扮的女生,因為不起眼而有點自卑。上大學後努力運動瘦身學化妝,想不到變美後卻又聽到有人議論她「看起來很愛玩」、「容易給男生戴綠帽」。讓發文女網友大嘆女生真難當,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貌取人。真實的心路歷程被其他網友推爆,尤其許多女網友都表示心有戚戚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位發文女網友說自己國小、國中、高中都是胖胖不打扮的女生,上學就是綁馬尾、戴眼鏡,出門衣服就是牛仔褲配 T 恤。這個階段經常聽到的評價是「宅女」、「普妹」、「胖妹」等等,反正就是跟漂亮完全搭不上邊。在班上講到什麼還會被忽略,甚至有次聽到同學說「額~真的很好奇那種女生到底誰會要欸~」,讓女網友感到自卑。

女網友表示,高中畢業後努力改變自己,減肥、化妝,也燙了頭髮改變穿著,終於照鏡子的時候自己會默默驚嘆,「原來自己打扮一些也是很漂亮的呢!」果然上了大學後,周圍的人不論男女的態度明顯跟過去不一樣了,感受到別人對自己變友善,女網友感慨「看臉的世界就是這麼現實」。

想不到前幾天,一些莫名風聲傳進女網友耳裡,說她「看起來就是愛玩的那種女生」、「每天上學都化妝是不是素顏不敢見人啊」、「長這個樣子一定是自以為很漂亮高高在上啦」、「我要是交女友才不會選這種的,哪天被戴綠帽都不知道」。

這些風言風語讓女網友非常難過,表示自己根本沒交過男友,以前外貌樸素被歧視、現在打扮漂亮也被造謠,覺得「女生真的很難當」。女網友說決定以後自己愛怎樣就怎樣,不再管別人怎麼說。鼓勵那些因自己外表而煩惱的女孩們,不要活在別人嘴裡、不需要為了那些不理解、不認識的人影響自己,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做自己最舒服的狀態才是最重要的!」

中肯又真實的心路歷程分享,被網友們推爆,許多人回覆「完全認同」、「這就是一個看臉的社會」,還有人十分好奇發文女網友的長相,所以女網友後來也再度回應,表示自己就是不想曝光才選擇在網路匿名發文分享心情,強調寫該篇文章只是希望「帶來一些正能量」,並說「生活就是這樣,所做的不見得人見人愛,至少坦蕩蕩從不虧欠誰就好。」

▲女網友分享心情,嘆女生真難當。(圖/翻攝自 Dcard ) ▲女網友分享心情,嘆女生真難當。(圖/翻攝自 Dcard )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