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放行管中閔 政院怒批:棄行政淪理於不顧

教育部長葉俊榮(中)於稍早宣布,發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中)於稍早宣布,發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爭議近一年的台大校長遴選案,昨天終於在教育部長葉俊榮一聲令下放行「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此舉引發行政院強烈的不滿,行政院長卓榮泰直批葉俊榮「完全棄行政倫理於不顧,令人遺憾」,並要究責,行政院長賴清德更直接要求葉俊榮回院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宣布,同意由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據了解,葉俊榮昨天是13:58才發簡訊給賴清德,說明下午三點要對管案做出放行決定,但當時在開會的賴清德則回簡訊要葉俊榮「審慎思考」,並向蔡總統報告,但葉俊榮仍然照樣召開記者會放行管中閔。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更痛批葉俊榮「完全棄行政倫理於不顧,令人遺憾」,將追究相關責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府方對此案的一貫立場,就是「由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不過也說賴昨天下午有向總統報告此事,總統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表示,行政院近期並未討論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直到葉俊榮昨天告訴賴清德,「即將做這些決定」。賴清德是在昨天下午一時五十八分,接到葉俊榮簡訊通知,賴清德也告訴葉俊榮,事關重大,希望葉俊榮審慎思考。但最後葉還是同意由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讓綠營人士有遭突襲之感。

卓榮泰強調,管案雖是教育部職權,但公務體系內,彼此應該更尊重。他代表行政院立場,感到「強烈遺憾」,未來除了要釐清原因,也必須追究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